南璆

【普散】电影

超级小短篇





普通是一名电影放映员。


但他并不喜欢看电影。


他每天奔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为人们带来夜晚难得的消遣。


也许是看过太多的电影,他在放映电影时已经没有多少情绪的波动。


起初,人们好奇为什么在一片欢笑声或者哭泣声中那个放电影的少年一直面无表情,直到后来,人们也就习惯了,甚至有时候普通走在街上,还会有人认出他来,开玩笑地喊他一声“那位高冷的电影放映员”。






王国的小公爵从国外回来了,他留学在外,回来时带了一箱外国的电影胶卷。


普通就在这时被招进了城堡。


小公爵喜欢看电影,每天晚上都叫普通放电影给他看。


普通站在一旁,对电影的剧情心里毫无波澜,只是盯着小公爵翘起的发梢发呆。


小公爵正看的入迷,被电影的剧情感动的眼泪婆娑。


“普通,你看这部电影不觉得感动吗?”


小公爵眼睛哭的红红的,像兔子一样。


普通很认真地想了一会儿,答道:“小公爵大人,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不论看什么,我都不会有感情波动。”


小公爵既惊奇又觉得遗憾,于是嚷嚷着拉着普通,硬是要陪他感受电影的氛围。


普通没办法,只能陪着小公爵一部电影一部电影的看。


于是经常出现这样一副场景:


夜晚城堡的花园里,一个头发卷卷的贵族少年对着投影布又哭又笑,旁边坐着一个面无表情,但是眼神里带着无奈笑意的普通少年。





渐渐的,普通和小公爵变成了朋友。


小公爵告诉普通自己叫散人,这些电影都是从国外带回来的,都是国外的经典。


普通虽然不能理解电影的感情,但是对电影的阅历使他的思想有了深度,两人经常在月光下畅聊,仿佛找到了知音。


普通发现自己不对劲了。


有时候他和小公爵聊天都时候,思想总是漂移。


小公爵的头发看上去真柔软啊,摸上去一定像小羊羔的绒毛一样。


小公爵的眼睛在月光下真好看,星星都像是倒映在里面了。


小公爵...... 





普通感觉自己喜欢上看电影了。





小公爵也觉得自己更喜欢看电影了。


他在日记里写到:


我原来只是喜欢看电影,但是现在更喜欢的是和普通一起聊天!


看电影什么的,其实都是借口!


但是不能被普通知道,不然他会笑我是傻子的!


又一个夜晚过去了,小公爵躺在温暖的被子里,迷迷糊糊地想:


明天放什么电影好呢?



Fin. 




作者语:其实我是想写刀子的。


最后小公爵和公主结婚了,普通继续他的电影放映生涯。


普通一生中只为一部电影流下过眼泪。


那部电影叫做《爱情》。


但是我没写进去所以这是甜甜的he!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