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璆

【普散】吐真剂

是小甜甜哦~

 

 

普通喝醉了,就在看完初音演唱会之后。

 

1017的其他人都知道普通不能喝酒,虽然今天这件事真没法解释,但他们绝对地相当地毫无怀疑地肯定,普通就是喝醉了。

 

虎之穴和TK一人一边扛着两百斤的普通人艰难地将他拖回了散人的家。

 

“散老师!快来接一下!”TK一边用身体顶着门,一边喊道。

 

散人刚下播洗完澡,头发上还滴着水珠,他一边擦着头发一边穿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跑出来:

 

“欸!怎么了?”

 

“普通喝醉了!”快要坚持不住已经面目扭曲的虎之穴解释道。

 

“喝醉了?不可能啊!普通不是不能喝酒吗?”散人满脸写着怀疑,帮两个大汗淋漓的人把普通抬到沙发上,明显没有相信二人的说辞。

 

虎之穴瘫在沙发上大喘气:“我们也觉得没可能,但是普通的症状和喝醉了一模一样。”

 

“什么症状?”

 

“就是......”虎之穴思索了一下,找到一个合适的形容:“就......酒后吐真言,你知道吧,那种感觉。”

 

TK点点头,表示附和。

 

“不能吧?”散人乐了:“他能吐出什么真言,顶多Miku是他大老婆呗!”说着他拍拍普通的肩膀,叫道:“普通!普通!你大老婆是谁呀?”

 

普通虽然被说是喝醉了,其实眼睛一直大大的睁着,一副淡定的样子,看不出一丝醉意,但是又和平时怼散人的样子有些不同,用一个词来总结,就是“傻了”。

 

“我的大老婆?”他的声音也很清醒,虽然没了平时的不正经,倒是多了一丝严肃的感觉,低低沙沙的,还挺好听。

 

“Miku啊。”回答的毫不犹豫。

 

散人回头冲另外两个人得意洋洋一笑:“我就说吧!”

 

虎之穴&TK:“......”

 

这个问题毫无悬念吧!

 

“这个问题毫无意义,你们都知道我大老婆是谁,但你们不知道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你们不知道我喜欢谁。”普通一脸淡定地在散人身后说。

 

三个人一脸震惊。

 

真酒后吐真言了?!

 

“醉了。”

 

“醉了。”

 

“的确醉了。”

 

三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点点头,快速达成共识。

 

“普通你喝什么喝成这样?你不是不能喝酒吗?”散人奇怪地问。

 

普通从沙发上坐直了身子,回答一副完全不经过思考的样子,脱口而出:“就我去看演唱会的时候一个朋友给我一瓶水,还神秘兮兮地告诉我是什么吐真剂,我没信,放包里了,后来喊渴了,就把它喝了。”说完他还是一副淡定的样子。

 

吐真剂?

 

三人面面相觑。

 

“我知道!吐真剂!”

 

就在这时,甜食的声音从散人的电脑里传出来,原来散人下播了没关电脑,还在yy上挂着。

 

“啊?”

 

作为一名资深同人文读者,甜食认为自己有必要科普一下吐真剂。

 

“就是一个人喝了后,他就只会讲真话,不过这玩意儿一般只出现在同人文里,没想到现实里真有啊!”

 

下次也搞一瓶去给卢老师喝喝。

 

只会讲真话?站着的三个人互相看了一眼,有一些迷茫。

 

虎之穴又试探地开口:“普通,你手机锁屏密码是多少?”

 

普通继续毫不犹豫报出一串数字。

 

虎之穴看向散人,散人一脸懵逼地点点头。

 

看来真有可能喝了那什么吐真剂了。

 

“这个有副作用吗?”

 

“没有吧?顶多就是让你讲个真话。”甜食回想了一下自己看的同人文,诚实地答道。

 

三人顿时松了一口气,露出了轻松的表情,那就好,不伤身就好。

 

没了担忧,不安分的三人便有了捉弄的心思。

 

普通望着面前跃跃欲试的人,依旧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一脸淡定。

 

“普通,你多重啦?”虎之穴先开始了迫害。

 

普通依旧淡定,毫不犹豫地报了一个数字。

 

“哈哈哈,怪不得你平时不肯说!”虎之穴听到回答后笑出了鹅叫,瞥了一眼一旁还在傻乎乎站在的散人,接着问:

 

“普通,散人头发多不多呀?”

 

“不多。”普通喝了吐真剂,说话的时候都不阴阳怪气了,可谓是每句话都要有一句全面的补充。

 

“我经常觉得他要秃了,但那个傻子自己偏不信,看来是真的傻。”

 

“哈哈哈哈哈哈哈!”周围爆发出一阵狂笑。

 

散人在一片哈哈哈声中气急败坏,并决定自己掌握提问的权力。

 

其实他是有点私心的。

 

“普通,你这次来天津是干嘛来的?”

 

虎之穴一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边说:“当然是来看初音啊!散人你能不能问点有意思的问题。”

 

“主要是为了来看散人,其实初音那场我看过了,但是不找个借口显得我图谋不轨,我又不能告诉他我想他了,要是能顺便住在散人家就更好了。”

 

普通面无表情的答道。

 

“......”

 

笑声戛然而止。

 

虎之穴呆住了,TK依旧脸上挂着憨厚的笑容,虽然是僵住的,甜食在停顿了几秒后发出和刚上线的小卢分享了刚刚的事后一起发出了磕到了的声音,以及刚刚陪玩女朋友还云里雾里的店长发出一声疑惑的“嗯?”。

 

散人也呆住了,他感到自己的心跳的飞快。

 

但他很快反应了过来,拍着普通的肩膀发出傻乎乎的笑声:“欸我就知道普通你是爱我的,我也想你,嘿嘿嘿。”

 

呆住的虎之穴恢复了常态,原来是自己想多了,这两个人这么说话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虽然说今天普通的直球打的太过直接了,但是想想还是在正常范围以内的嘛!

 

想到这儿,他觉得可以再帮散人敲诈一下普通,毕竟自己是一条称职的狗,哦不,一位称职的工具人嘛。

 

这么想着,他打开了微信语音。

 

“普通,你以后还帮散人剪视频吗?”

 

“帮啊。”普通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虎之穴本应该松手把这条语音发出去,但是他神差鬼使地停住了。

 

“虽然我平时很忙有时候根本没空只能熬夜剪,但是谁叫我喜欢他呢自己喜欢的人跪着也要宠着呗。”

 

哦豁。

 

这是在场的1017成员们所有人的心声,包括不能控制自己的其实很清醒的普通。

 

虎之穴手在大脑当机中终于松开了。

 

“叮”的一声,1017所有人都在微信群里收到了一条长达十几秒的语言。

 

正在做别的事的魔王:“???发生什么了谁表白了这声音听起来怎么这么像普通?”

 

散人也傻了,他呆呆地站着说不出话来。

 

周围的一切都很安静,他听到电脑里传来店长无奈的叹息:“散人你问的那么拐弯抹角的,唉,直接问不就好了。普通,你喜欢散人吗?”

 

月是圆的,透亮的挂在空中。风吹过树梢发出缱绻的呢喃。远处的街上灯火通明,不时传来汽车的汽笛声。

 

但是这些他都听不见了。

 

一句声音不大不小的回答透过安静的空气传进他的耳朵里。

 

“喜欢啊。”

 

(想看he的可以停下了!)

 

 

 

 

 

普通醒了,窗外的太阳已经露出半个脑袋,东京的街道,在清晨就已经开始沸腾。

 

普通甩甩脑袋,有些自嘲地笑了笑,怎么会做那么久以前的梦呢?真是自己年龄大了,开始怀旧了。

 

他下床,刷牙洗脸,吃完早饭穿上西装,今天是周一,要上班,可不能迟到。

 

门砰的一声关上,剩下满屋子寂寞的空气在阳光下浮动着尘埃。

 

 

 

“普通,没想到你平时上班还要西装领带啊!”虎之穴举着啤酒罐,笑着说。

 

普通哈哈一笑:“可不嘛,在东京上班就是这样。我也是一下班就赶过来的,毕竟今天我们难得这么多人都来日本了,不好好聚一下怎么行呢!”

 

1017男团的成员们已经好久没聚过了,这次好不容易约了个齐全,准备来日本放松一下,自然是有说有笑打打闹闹,很有回到了过去的滋味。

 

店长夹了一筷子肉,笑眯眯地说道:“散人现在不直播了,忙着做幕后了,轻松多啦?”

 

散人也笑,答道:“那可不吗,我现在,贼轻松,天天到处吃吃喝喝,羡慕吧!”

 

“拉倒吧,你以前也轻松,有普通给你剪视频,你活的跟个大爷似的。”小卢怼了散人一句。

 

甜食在一旁冒出一个脑袋,兴高采烈地补充道:“对!我还记得有一次普通喝醉了,我们问他,他还答应给散人剪视频呢!虎之穴还录音群发了!”

 

空气凝固了一瞬,小卢用胳膊戳戳甜食,甜食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有些尴尬地闭了嘴。

 

普通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也僵住了,他下意识地看向散人,发现散人也在看自己。

 

在昏黄的灯光下,散人的眼神看不真切,像是蒙着一层水汽。

 

普通随即撇开视线,拿起手里的饮料瓶,饮料瓶撞在桌子上,发出“咚”的一声,像是在人的心上也撞了一下。

 

“那都什么时候的事情了。”普通开口了,喉咙有些干巴巴的。

 

“而且我不是说到做到了嘛,被压榨了好多年免费的劳动力。”

 

说着他抬眼又一次望向散人,散人依旧望着他,即使就坐在对面,可是还是很遥远,像是隔了一座云雾缭绕的山。

 

他晃晃脑袋,像是要晃去眼前蒙着的雾气。

 

“散老师现在想找我帮忙我也不会拒绝呀!”他听见自己带着一丝玩笑的语气。

 

“不过要收费的,毕竟要养活我大老婆呢!”

 

“哈哈哈哈。”

 

众人听了普通的话,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气氛又恢复了轻松,刚才安静像是落入大海的石子,连水花都没有,微不可察,便恢复了原样。

 

 

 

其实他们都心知肚明。

 

甜食的吐真剂最后还是没有搞到手,1017的所有人除了普通最后都找到了女朋友,只有普通在日本躲过了家长的催促,一个人和初音生活的逍遥自在。

 

没有结局的感情,总要结束;不能拥有的人,总会渐行渐远。

 

最后所有人都在现实面前低下了头,在时间面前,即使是国王也要学会放下。

 

 

 

Fin.

 

 

 

作者语:原来是想写六一小甜甜,结果六一过了,没忍住加了虐的部分,快乐了。


评论(23)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